星期四, 3月 17, 2011

一次做日本人的機會

葉一知


有一個中國人死了,來到天堂門前。上帝跟他說:「中國人的歷史背景複雜,所以我會給他們回去再做一趟人的機會。」

中國人說:「噢,我不想回去啊。」

上帝笑道:「放心,我會讓你選擇當日本人還是其他國家的人。嗱,一會我會篤一篤個地球,日本就會地震,然後你選一邊跳下去吧。」

 

只見上帝手指一篤,地球便震動起來,然後跟中國人說:「你現在可以選擇從左邊還是從右邊跳下去,一邊是日本,一邊是另一個國家。」

地球太遠,他無法看清楚當下的情況,心裏只在盤算:「剛才上帝一定是弄地震海嘯了,怎麼辦好呢?要再次做一個人,當然要選日本人了……選錯了怎麼辦呢?」

正猶豫之際,突然聽到左邊傳來非常嘈吵的聲音,隱約聽到他們說:「搶奶粉呀、搶鹽呀、機位呀
商機呀……」反觀,右邊就平靜非常。

「是這邊了。」只見他興奮得一躍而下,心道:「日本,我來也。」

上帝則在吃吃地笑。

據說,這個人回到人間後,不久便瘋了。因為他不斷喃喃自語問人家:「為甚麼其他國家天災,你們卻活得像災民?」

 

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, 原文請按此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