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10, 2011

於毒海浮生辯論濫藥媽媽生兒育女

葉一知


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,港台有個節目《毒海浮生》正在亞視播映。這個節目每集探討一個跟濫藥有關的問題,而第二部分是一個模擬法庭,由真律師盤問一些「證人」,事實上是為一些很具爭議的問題辯論,但辯論不設結論,而是由觀眾上網投票裁決。

3月13日那一集是關於「濫藥媽媽」,模擬法庭的辯題是「濫藥者生育是否累己累人」,小弟有幸作了正方的「證人」,換言之我的立場是「濫藥者生育是累已累人」。

 

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節目,那場辯論也很好玩,因為預先沒有採排過,我也不知道辯方律師的確實題目。當然,片段一定經過剪輯,而且很可能被剪得肢離破碎,而我的立場很可能令不少人(如社工)覺得是「歹角」,經過剪輯後可能「刁上加刁」。但辯論就是這一回事,我抽到正方的立場,就要極力維護,說服大家,這是我的責任,最重要是,整場辯論能夠引起大家深思。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通識題目,值得同學參考。(按這裏可以看到辯論的promo)


今次又在電視「出櫃」,還望不要見笑。我知道這是一個很用心做的節目,故也希望大家抽空收看:

日期:2011年3月13日 (星期日)
時間:7:30 – 8:00 p.m.
頻道:亞視本港台

當然網上也會重播的。

多謝大家。

 

節目介紹: http://programme.rthk.org.hk/rthk/tv/programme.php?name=tv/drugbattle2011&p=4987

本集介紹: http://programme.rthk.org.hk/rthk/tv/programme.php?name=tv/drugbattle2011&d=2011-03-13&p=4987&e=132892&m=episode

毒品爭辯 - 濫藥者生育是否累己累人:  http://rthk.hk/special/drugbattle2011/epi06_pro.htm (有辯論的剪輯片段, 內附正反雙方觀點, 歡迎投票)

 

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, 原文請按此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