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16, 2011

日本強震影響中國11行業分析:利好鋼鐵 黑電受損

和訊消息 3月11日9.0級大地震突襲日本東北部,據瞭解,發生地震的日本東北部地區和關東地區集中了大量鋼鐵業、石化業、製造業、核電工業等日本重點產業和支柱行業。目前的消息顯示,三井化學、三菱化工、JFE制鐵公司、住友金屬工業、丸善石油公司等日本大企業的多處工廠因遭災或停電等因素停工。電子行業中的東芝、索尼也不同數量的關閉了工廠,日本三大汽車巨頭開始停產。

從經濟總量來看,此次地震區域僅占日本GDP的8%左右。但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,尤其是一直盤踞在全球製造業巔峰的日本,地震影響將一發而動全域,一衣帶水的中國或將不可避免。

據相關資料顯示,2010年中日貿易總額3018.5億美元 創歷史新高,中國已經成為日本最大的貿易對象國,而日本也是中國的排名靠前的主要進出口國家。

這次大地震會帶給中國各大行業哪些影響,和訊網特編輯了各大券商針對11大行業受日本地震影響的策略報告。

(閱讀全文)

文章由MemDB聯播系統轉載, 原文請按此閱讀